luo135

索香,黑法,韩叶XD 禁止未经本人允许的转载

【韩叶】今天,你们开车了吗

参加了高考命题作文的活动哈哈哈,我的是江苏卷,讲车的,不过我写的已经偏到天边去了2333老样子没修文,大家打发时间看看XD一发完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时间正值正中午,太阳高照,晒的慌。

  街上车辆川流不息,没一辆出租车有停下下来的意向。

  这天气热得啊,叶修恨不得脱光了衣服跳进河里荡漾,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?让我们荡起双脚,小修修双手...不对,总之他快热死了。

 “再等一会,哥就要变成烧焦的荣耀教科书了。”

 “没出息。”

  一直热的默不作声的韩文清撇了他一眼,往常就已经懒得和他多言多语,此时更是不想多蹦出一个字。

  眼看着这人的汗水从小麦色的皮肤上滑下,浸湿白T恤,叶修也识相的住嘴了,知道他俩都一样热,与其说无意义的话来浪费口水,不如盯紧了有没有空车。

  一辆过去了,三辆过去了,五六七八辆过去了。

  叶修惨白的肤色也被晒得两颊通红,两眼空洞,然后他干脆蹲下来。

 “老韩,你说我们要不要买辆车。”

 “我们有。”

 “你说的是你那辆自行车?拜托...你是想折磨我和你吗?”

 “......”

  韩文清想象一下骑车带着叶修的画面,然后沉默。

  到时候折磨的一定是自己,旁边这人说不定还会拿着把伞喝着冷饮对他冷嘲热讽,也是很气人了。

  见他有点动摇,叶修再接再厉:“而且我们两,那么多钱,不用多对不起自己是不是?”

 “哼,一开始是谁嫌麻烦不想买的。”

 “这个嘛......”

 “啊!老大!”

  一个高大的身影突然从两人的身后窜了出来,吓了他们一跳。

 “包子......”

 “......”

  叶修无奈的看着这个大男孩,感叹果然就算退役了还是无法看透这家伙的路子。

  韩文清沉默站在一旁看他们叙旧,然后望向包子身后站着的双眼发亮看着他们的女性,手上拿着小本子和笔,而且后面还跟着个高高壮壮摄像师。

  当然叶修也发现了,他问完战队大家最近的近况,说:“你们这是?”

  包子扯扯他的帽子,擦干汗,一如往常笑着说:“她说她是记者,想采访兴欣的生活日常,包括老队员,老板娘答应了。刚想找老大你呢,真巧啊!路上就碰到了,哈哈!”

 “你倒是打电话啊...”

 “可是老大你没有手机啊。”

 “我买了手机了,而且我家里有座机啊...不是在老板娘那吗?”

 “哦,”包子呆了一下,然后又开心起来:“那我们真有缘!”

  算了,说什么都没用,他无力垂眼。

  叶修朝韩文清眨了眨眼睛,然后手指不远处的咖啡厅,对三人说:“找个凉快点的地方聊?”

  

  咖啡厅内。

  叶修韩文清与包子他们面对面坐着,几人安静的在感受冷空气的滋润,一时半会都不想开口说话。

  韩文清打破了沉默:“我们待会还有事要办,赶紧开始吧,我不打扰你们。”

  转眼一看应该被采访的某人正以十分不优雅的姿势瘫在沙发上,他嘴角往下一撇,毫不客气道:“像什么话,坐起来!”

  在他的手即将打在大腿上之前,某人立刻坐直了。

 “老韩你真是的,当着别人的面给我一脸面子嘛~”

 “哼,你的面子永远是嘴上最不值钱的东西,”望向对面一直不敢发话的小姑娘,“开始吧。”

  包子此时挺安静的,看起来拿着手机在摆弄什么东西,时不时还笑了几声。

  记者小姑娘正坐,摄像师也拿起了机子对准叶修。

  她问:“叶修大神平常会有什么经常做的运动项目吗?”

 “还真是生活日常啊,”他放松的靠在沙发上,“嗯...我想想,饭后会散步吧......上一次跑步是什么时候来着...?”

 “三个月前。”

  空气突然安静。

  几人一齐看向发话的韩文清,尤其叶修的眼神,十分的真诚。

  被看的莫名不自在,韩文清咳嗽一声掩饰尴尬,然后低头看手机,似乎是表示不会插话了。

  记者知道这个运动的话题是没啥可聊的了,便识相换了个:“距离退役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,您平常在家里还会玩荣耀吗?”

 “会啊~平常在家里玩荣耀的时间可是我的生活的调剂,玩后什么烦恼都没了,十分有祛除烦恼的效果。”

  记者见话题可以延伸,便问:“您平常的烦恼一般是什么?”

 “这个嘛......”他的眼神飘向旁边闭目养神的人,记者也一起望过去,然后他说;“......跳过吧。”

  记者:“......”

  她感觉被撒了隐形的狗粮,希望是错觉。

  记者再接再厉:“那平常您喜欢吃什么?有偏好和厌恶的东西吗?”

 “没有什么特别讨厌和喜欢的...嗯,最近蛮喜欢吃辣子鸡的,没想到家里弄也挺好吃的。”

 “啊!叶修大神会做菜?真是太厉害了!”

 “不是我做的。”

 “......啊,这样......”

  很显然会做菜的人不言而喻了。

  她僵硬的看向一旁仍旧闭目养神的韩文清,默默把吐槽吞进肚子。

 “...平常您还会和以前的老对手私底下聊天或者约出来玩吗?”

 “会啊,喏,这旁边不就是。”

  终于韩文清还是睁开眼睛,看了她一眼。

  她:“......”

  谁准备的问题!!拉出去斩了!

  这时一直奇迹般没搭话的包子突然大笑:“哈哈哈哈,老大你的粉丝真厉害!”

  两人浮起一股不妙的预感。

  叶修烟都不抽了:“等等,包子,你在干什么。”

  韩文清皱眉看着记者: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记者小姑娘颤颤巍巍说:“?陈果姐说没关系所以......”

  原来,包子在用手机直播,在一个什么叫巴拉巴拉的网站,据说那里的ACG爱好者特别多,所以老板娘某天也给兴欣注册了个官号,专门用来直播和发录频。

 “直播你们倒是提前说一声......哥这副样子,太丢人了。”

  边说着这样的话,表情和动作却完全看不出有偶像包袱的样子的叶修,已经没有人懒得吐槽他了。

 “老大,你看!有人说你很帅!”

 “唷,很有眼光。”

 “还说韩文清更帅!”

 “......包子,有时候话可以只说一半的。”

 “我懂了!”包子看到一条弹幕立马说,“有人说:韩总的钱包脸一如既往!”

 “哈哈哈,这句话没毛病,姑且问问有下半句吗。”

 “好的!下半句是:加油干死叶不修!”

  叶修:“......”

  韩文清嗤笑一声。

  叶修:“还有什么问题要问的吗,说起来我和老韩还有事要办,赶紧的。”

  记者小姑娘立马顺杆儿上:“有的有的!还有问题!您离开兴欣这么久了,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话吗?”

 “想说的话...”他放下手中的烟,“加油干,别偷懒,哥可是会时不时抽查你们的技术有没有退步的。”

  记者收拾起开始乱七八糟的情绪,正经道:“您在荣耀呆了这么多年,有什么想和荣耀说的吗?”

  他笑起来:“虽然说的不多,不过那句话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,是吧?”

  韩文清看了他一眼,平静低沉的声音说道:

 

 “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”

  

  可能是这句话很多人已经沉淀在心里,此刻从另一个人嘴里说出来,也无人感到维和。

  记者终于感觉到这次采访的意义,她这时有种莫名的触动,她不太敢表现出来,只是忍住情绪,最后问:“我是一个刚当记者不久的新人,但是我玩荣耀已经好久了,我也看着您的每一个成长而长大,所以作为小粉丝,我想问您,您现在过得开心吗?”

  

 “当然,哥可是会过生活得人。”

  叶修搭着韩文清的肩膀笑得张扬得意。

 

  望着两人的离去,包子和记者都沉默了一会。

 “希望他们能一直过得好...”

 “老大,是不是没有付账啊。”

 “诶?”

 “我出来也没带钱啊,刚刚吃了很多冰淇淋,你有吗?”

 “有...是有...”

  但是怎么说呢...

  她总有种,感动一秒没了的无力感...

 

 “热死哥了,刚刚怎么那么傻,应该问他们有没有车,顺带我们一程。”

 “他们有的话就不会碰上我们了。”

 “也对。”

  叶修滩在公交车站的座位上,仿佛一个液态生物。

  韩文清认真的看了看公交站牌,然后说:“果然路线不对,这里不能直达,要去还得转车。”

 “随便了,反正别让我在太阳底下等了。”

  见这人一出咖啡厅就变成这样,韩文清挺无奈的,就这种身体素质刚刚还说自己会过生活?看来每天监督他运动的安排明天起就得开始了,不过确实生活中没有车挺麻烦的,晚上去问问张新杰有什么建议,之前看他买了新车,应该比较有经验。

 “再忍忍,就几十分钟的事。”

 “好吧...第一次觉得城市大真麻烦。”

  真是没眼看。

  韩文清嫌弃的把他扯起来坐好,然后自己也坐下,想让他向自己靠来。

  结果对方手一推他,离得远远的,也嫌弃的说:“你太热了,去去去远一点。”

  也是很生气了。

  韩总的钱包脸更凶狠了,过往行人不禁吓得绕道而过。

  正在两人隔得远远的各自坐着不说话时,对面超市出来了一个人,远远看着有点眼熟。

  后来又跟出来一个人,更眼熟了。

 “老韩你看,那不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吗?”

  确实是,而且在叶修懒懒的招动右手的功劳下,那两人立刻发现了他们,还穿过马路走过来。

  未等黄少天开启话痨模式,叶修就立马抢过他的话头:

 

 “今天,你们开车了吗?”

 

 

完。

  

  主题已经跑到了天边去哈哈哈哈哈,我就不开车!不开不开我不开!

 

评论(26)
热度(209)

© luo13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