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o135

索香,黑法,韩叶XD 禁止未经本人允许的转载

【韩叶】祭红 【上】

私心想让两人来我家乡玩一趟,然后就写了哈哈哈,不知道会写多少,不过我预计就三章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景德镇,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镇。

  许许多多的陶瓷都源自这里,也就因此,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来到这里感受一下瓷都是怎样的。

  不过没到特定的地点去逛之前,街道与普通的三四线小城市并没有什么区别。也许唯一的区别就是路灯是陶瓷做的,除此之外现代化的气息比较浓厚。

  从旅行大巴下来,韩文清先去拿把两人份的行李拿了,然后有点不耐烦的看了一眼大巴车门。等所有人走了,才看到那人慢悠悠的揉着睡乱的黑发下台阶,嘴里还抱怨他走的太快。

  确实是走的早了,他就应该用暴力手段直接把这人扯起来。

 “我说老韩你真是太赶了,我们又不缺时间,不能在安徽休息一晚再出发嘛。”

 “票都提前买好了,你要浪费花的钱?”

  没有再理会他,韩文清拉着两个行李箱就转身往前走,刚刚问过司机之前订好的旅馆在哪里,他还看了一下手机的地图,离这不远。

  叶修并没有介意他的态度,打个哈欠慢悠悠跟着,然后说:“不过这次可真是玩的久,一路玩过来啊,啊对了,沐橙昨天还扣我说带点陶瓷的小饰品给她,挑点好看的,你可别忘了。”

 “...你让我挑?”

  钱包脸抬眉,一副你在开玩笑吗的表情。

  不过此讯息只有叶修看懂,旁边路人只觉这人表情甚是恐怖,像是要揍人,赶紧避开。

  叶修不为所动:“对啊,按你...对,之前买给我的手表的审美标准就行儿,沐橙肯定喜欢。”

  韩文清抿抿嘴,没有再表示疑问,看来是答应了。

  

  到了旅馆,两人先在大厅的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儿,讨论晚上去哪里吃。

  然后叶修想想说:“我去微博问问,看有人推荐没。”

  虽然觉得问了估计还会纠结,但是总比连好吃的是哪家都不知道要好。

  

  叶修:

  x-x 17:00

  我和老韩到了景德镇,准备找个旅馆附近的店吃晚饭,大家有推荐的吗?地址看我手机定位,懒得说了。

  转发800    评论6000

  

  我是叶神的小棉袄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赞2000

  哇!!!!!!老公出来旅游一趟,隔几天就更新消息,

  我好幸福,我要昏倒了。

  不过你两的恩爱真是秀的如此理所当然,我第一反应居然不是烧烧烧,不愧是我修。 

 

  我才是叶神的小棉袄:不能更开心!!!!!不过谁是你老公了! 做人不能太厚脸皮了!

  你们都走开我才是叶神的小棉袄:憋说了,我才是。

  共1456条回复 >

  

  韩叶大法好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赞1800

  天呐!!!天呐!!!你们居然来了景德镇!!!

  完全没有预料的画风!!!

  顺便一提那附近的小吃挺多的,我觉得你们可以直接逛夜市!边吃边玩w

  离陶院很近!最近还建了几个商业小街,可以逛逛。

  实在不行我能现在带你们逛!当然,我只是说说,我在加班,哭。

  

  韩文清的未婚妻:摸摸你....

  我家烦烦世界第一可爱:摸摸你......

  人生若只如初见:摸摸你......

  落花有意流水无情:摸摸你......

  你们都不懂:破坏一下队形,楼上两位的名字可以脑补虐恋情深了....

  共1200条回复 >

  

  我只是打酱油的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赞300

  偷偷安利一下X本猪脚王,他家的菜有点辣,不过很好吃的,能接受的话。

 

 大漠孤烟直不直:为什么正经安利的反而赞这么少....

 长河落日不太圆:好吃吗?感觉味道太重了,还是我妈的菜好吃。

 老当益壮的魏老大:楼上我都懒得吐槽了。

 吃可爱长大的黄烦烦:其实如果不嫌麻烦我觉得还是去市中心吃的话,选择比较多,但是叶神看起来懒得跑了。

 共134条回复 >

 

 ......

 

  他确实懒得跑了,所以他把选择权扔给韩文清。

 “怎么样?”

 “逛一下吧,你不是说要买点东西吗。”

  那就不吃猪脚了,叶修有点遗憾,然后想到这是夏天,还是觉得吃冷饮更爽点。

  于是两人放好行李收拾好自己后,问了前台这附近哪里可以逛逛,看着手机地图出发了。

  首先去了离陶院很近的陶瓷街,一路上各种小吃还有很多摊贩,颇有点回到在校读书下课出来和同学买零食吃的趣味。

  陶瓷街的摊贩都是卖些相关的小东西,有些和店内商品品相差不多,价格却差距极大。不过还是挺多好看的东西,价格一看就有点望而生退,两人对这类东西研究不深,也兴趣不大,看了会便感觉有点无趣,也没人和他们介绍,所以准备还是买点外面摊子上的小东西,便宜也可爱,带给那群朋友也不会显得太正式。

  韩文清在思考一阵后,在其中一个摊子上选中几个,付完钱发现身旁的人不在,随意四周张望,看到他正在和一个小姑娘聊天,不知聊到了什么,小姑娘很开心的样子。

  韩文清:“......”

  韩文清默不作声走过去,两人正聊完,小姑娘看到他时瞪大双眼,看起来并不是被吓到了,更像是...激动?

  叶修这时才发现他。

 “买完了啊?”

 “嗯。”

  见他脸色并不是很好,叶修把下半句太慢了吧吞进嘴里,然后介绍:“这小姑娘是微博看到消息找过来的,对面陶院的学生。老韩不用我介绍了吧?大、名、人?”

  大名人这字眼念的阴阳怪气的,韩文清瞪他一眼。

  然后小姑娘就说话了:

 “韩队!!!我、我一直都特别喜欢你!!刚刚见到叶神我就超级激动的!!”

  她手足无措的从小背包里拿出记事本和笔,小心递过来。

 “可以求签个名吗!!”

 “...可以。”

  退役都这么久了还能遇到年纪这么小的粉丝,韩文清有点不适应般看一眼叶修,对方正十分感兴趣的在研究旁边摊位上的各种小瓷器的饰品,他只好收回目光,接过笔,刚劲有力的字跃然于纸面上。

  写完就见叶修已经买了一个小吊坠,陶瓷做的猫咪,不是很精细,不过算是颇有童趣。

 “可爱不?”

 “幼稚。”

  不过就算被这样评价,叶修还是兴致满满的把吊坠挂在了钥匙扣上。

  一直用蜜汁慈爱眼神看着两人的小姑娘见此有点欲言又止,然后还是说:“叶神,其实这个毕竟是陶瓷做得很容易摔坏的,最好挂在不经常碰的地方比较好,啊但是其实普通碰撞不会有事的,但是摔地上就不好说了。”

 “这样?也对,老韩借你口袋用一下。”

  把吊坠直接放进韩文清的裤子口袋里后,他才说了这句话,也是很马后炮了。

  已经习惯这人老干这种事,韩文清懒得去数落他,对小姑娘说:“这附近有什么可以玩的地方?”

 “韩队去过其他陶瓷街和商业街了吗?”

 “还没有,只是问问有没有现在就能去的,而且我现在都退役了,不用这么叫我。”

 “好、好的、但是除此之外不知道怎么称呼您...”

 “称呼好办啊~叫老韩就行,不用客气。”

  叶修突然插嘴。

 “...诶、诶可是...”

 “别听他的,你还是怎么顺口怎么称呼吧。”

 “好的!韩队!”

  她笑起来,然后想到了什么似的说:“说到好玩的,不知道叶神和韩队对戏曲有没有兴趣?今天晚上我们学校不知道为什么办了个怀旧向的晚会,我们班就是唱戏,还没到顺序,现在过去正好能看w虽然不专业,不过辅导老师父母以前有搭过戏台在省内循环演出过,所以有点经验。”

 “有点意思,去看看?”

 “行。”

  两人都不太懂这些,他们也确实没看过现场的戏曲,虽然只是一群孩子的演出,但无所谓,反正他们不急着回旅馆。

  来到晚会的场地,因为是露天的小台子,所以人差不多坐满了。

 “其实没什么校外的人,因为学校只是内部说了一下。”

  带着两人找到空位坐下,没多久不远处就有几个女生叫她名字,她回应一声,抱歉的对两人说:“我同学在叫我,有点其他事要办,不能继续陪你们了......今天真的很开心见到两位!”

 “没事,你忙你的去吧,谢了啊。”

  叶修说完,韩文清也点头表示没事,她便求了个合影,再小跑着离开。

  节目都是些和传统艺术有关的,有打快板,有唱民谣的,有弹古琴的,甚至还有纸影戏的,看起来也是花了一番功夫,讲的是哪吒闹海的故事,两人感觉挺新鲜的。

  终于这些完了之后,到唱戏曲的这个班,首先开场,就见两个穿着戏服的人一起端着一个精致的瓷瓶出来。

  然后打光打在瓷瓶上,瓷瓶的颜色暗红透着光泽,十分好看有韵味。

  随后伴奏响起,所有演员到位,一个一个接着咿呀咿呀的唱起来,在背景场景元素的变化下,两人才明白了正在讲什么。

  他们这是在说这个瓶子的釉,也就是这个颜色,的一些故事。

  如何的难烧制,用的材料多么的贵重,代表的意义非凡。它的年代有多久远,在曾经它代表的是什么,它的价值何来。

  这个古老的釉还有过一个传说。

  相传曾经有一位皇帝一定要这种釉的瓷器来祭祀日神,而窑工们怎么努力都很难做成功,皇帝便道,如果做不出来,就要杀人。而一位老窑工的女儿发现自己的父亲也被关进了大牢,悲愤之下跳入正在燃烧的窑火中殉身,两天后窑工们打开时,惊讶的发现,这种红色居然烧成功了。

  人们都说,是因为少女的鲜血染红了陶坯。

  

  所以这种红釉,便取名为【祭红】。

 

  

 

 

待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哈哈哈让喜欢的CP来我家这边玩感觉真不是一般的开心,剧情应该挺正经的,希望大家喜欢!有很多杜撰的地方,不用太深究,he是肯定的!不如说这开头就不像会be的233

评论(22)
热度(108)

© luo135 | Powered by LOFTER